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医学院举办中药标本馆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普及中药知识,展示中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医学院于5月9日举办了以“走进中药世界”为主题的中药标馆开放日活动。医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分批次进入中药标本馆参观学习。

从南海之滨到漠北草原,从东海渔村到西陲牧场,广袤的中华大地给华夏子孙提供了丰富的中药资源,在这小小的标本馆内能够寻觅到它的踪迹。一进入标本馆展厅,同学们就被馆内的各类标本深深地吸引,伴着对知识的渴求纷纷专注地学习。专业教师在现场就中药历史、产地分布及当地“十大皖药”特色文化对学生进行了普及教育,并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种类繁多的中药,而且还能感受到气势磅礴的中药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中药的知识,弘扬了民族文化,更是增强了他们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撰稿:陈雷 摄影:张圣伟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