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基地 > 正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甲)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于1923年,1989年在省内首批通过三甲评审,是杭州地区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社会保健于一体的市属最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现为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临床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杭州医院”。作为杭州地区医疗机构中的龙头单位,承担杭州市肿瘤、产科、骨科、重症医学、急诊、放射、病理、检验、药事、护理、院内感染等质控中心的建设工作。

医院现有职工2108人,其中中高级职称卫技人员超过50%,享受国务院和市政府特殊津贴12人,省市各级新世纪培养人才50人,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6人,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副教授40人,博导、硕导50人。

院区占地30余亩,核定床位1000张,实际开放床位1480张。现有一、二级临床医疗和医技科室50个,其中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肿瘤治疗学、妇产科学、临床检验学为省级重点学科。

作为南京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学院等大专院校的教学医院,医院每年承担400余名医学生的临床实习教学工作,同时设有南京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教学点,医学理论教学体系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