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医学院团总支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团总支是医学系下设联系上级团委与我系各团支部及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努力帮助青年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层共青团组织。

    医学院团总支现有48个团支部,1600余名青年团员。团总支坚持以高效出成绩,以特色树品牌,通过各类活动,用先进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向党团组织靠拢;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约束、服务意识以及社会活动能力;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其他高校以及社会团体的交流与合作;活跃校园思想文化,推动学院文明建设。

   

【团总支队伍】

团总支书记:由教师担任,指导系团总支工作。    

团总支副书记:由学生担任,协助团总支书记工作,总领团总支的日常团务、宣传工作、以及各项品牌活动,保证团总支工作的正常运作。

组织委员:协助团总支书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把同学们凝聚在团总支这个大家庭里;加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引导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团务工作及团总支的日常活动。  

宣传委员:协助团总支书记开展好宣传工作;协调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关系;定期制作工作简报、工作汇编,团务宣传栏;做好各项活动的广告宣传,以扩大团总支的活动影响,树立团总支的形象。    

纪律委员:协助团总支书记开展好各项检查和监督工作;做好安全宣传、日常检查和评比工作;检查青年团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团总支其他支委以及各班团支书全力配合团总支的各项工作。从上到下,从整体到基层,层层把关;分工明确,通力协作;从而将医学院团总支的工作做到具体,做到细致;使得团总支真正发挥了上传下达的中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