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医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医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先进的群众组织,是我系在校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是学生管理的领导核心。学生会的最终目标是团结和帮助广大同学,促进全体同学在德、智、体、美、劳等诸多方面得到发展。

   一、医学院学生会的任务: 

   1、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团结和引导全体同学,以学习为根本,促进全面发展。  

   2、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3、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主观能动性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地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达”,为全系同学的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4、积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5、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6、学生会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二、医学院学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三、医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理念:  

   "学习、创新、突破、发展"的工作方针;"严谨、务实、坚定、求真"的工作原则;"开放、交流、竞争、协作"的工作机制;"高效、高能、团结、服务"的工作氛围。  

   四、医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思路:

   把"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学生"作为根本立足点;夯实一个基础,即:学生干部队伍是学生会工作的基础。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能力出众、工作作风踏实的学生干部队伍;突出两大主题,即: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突出"大学生素质拓展"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两大主题;做好三个角色,即充当好系、团总支工作的"好助手",各班级的“好标兵”,广大学生的"服务者";实现四个提升,即不断提升学生会在学生中的形象、不断提升学生会工作的意义、不断提升学生活动的品位、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素质。  

   五、医学院学生会的组成:

   医学院学生会下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综合事务中心、权益中心、活动策划中心、传媒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等部门。学生会各个部门采用统一领导和协调,通力合作,共同开展好各项服务工作。  

   六、医学院学生会的活动:

   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团委号召,开展具有浓郁文化色彩的人文教育类活动,举办系列讲座和师生论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科技、体育类活动;重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