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战疫有我】医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医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认识中国共产党,我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党课由医学院张圣伟书记主讲,医学院全体党员、20级、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参加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张书记主要讲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等党的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知道中国为什么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为什么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有没有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思想准备?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此时,疫情防控正在吃紧的重要阶段,张书记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关键时刻、困难面前,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

此次线上党课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进行的,通过学习党史,看到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胜利,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在课堂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弹幕留言的方式表示:抗疫有我,护校有我,坚决服从学校的管理。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勇于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涂蕊 审稿:张圣伟 发布:熊紫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