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激励护理学子致敬护理前辈,不忘医者初心,厚植家国情怀,5月12日晚7点,医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活动通过抖音进行线上直播。学校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及医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凌校长代表学校向为我校护理教育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术以及尊重生命、关爱患者的专业理念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

在随后的授帽仪式上,李园园和胡漫老师为16名即将奔赴护理临床实习的2020级优秀护生代表进行授帽,熊紫珍老师带领护生们庄严宣誓。通过庄严的仪式,激励广大护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优良传统,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付诸于行动之中,照顾好每一位病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脚踏实地的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随后的晚会活动上,同学们通过舞蹈、小品、大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将直播间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温暖感人的歌曲《如愿》展现了白衣天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生死、迎风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壮举;富有温情的小品《坚守》用最简单的事例演绎出疫情期间最温暖人心的场面;最后,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以高度饱满的热情表达了人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医学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同学们牢记护理前辈的教诲,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立志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身。

(撰稿:张雅璇 摄影:张圣传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