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医学院走入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号召和影响下,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积极抗击疫情的时代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号召,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医学院于5月28日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医学院师生进行防控知识讲解、设置展板展示等方式,在个人防护、良好卫生习惯养成、正确洗手方法、文明健康饮食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科学规范的讲解和示范。对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教育,主动配合国家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如何正确筛选疫情相关信息、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疫情期间如何就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宣传。

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全国各省份的疫情均得到了明显缓解,但国外疫情依旧严峻。我们在此阶段的重点工作应围绕个人防护的方法、消毒工作场所的方式、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外出用餐的注意内容等展开,并及时转发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的宣传信息,从而为营造良好的防疫环境做出医药卫生专业师生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张锐  审稿:倪仕钢  发布: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