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淮南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7月23、24、26、27、29、30日举行,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本次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 考试时间安排

    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日期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7月23日

第一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7月24日

第三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考试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考生将随机分配到其中一个轮次参加考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护理学初级(师,专业代码203)专业采用纸笔作答形式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7月23日

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7月24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2)其他118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7月26、27、

29、30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0:45-12:15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15-17:45

二、考试须知

(一)考前准备

1.打印准考证。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分别为为2022年7月5日- 24日、7月6日-30日,考生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s://www.21wecan.com)从个人注册账户中进行打印。具体考试时间和地址,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2.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持续关注两码状态并保持绿码。非绿码人员需通过健康打卡、个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尽快转为绿码。

3.省外、市外考生应尽量于考前14天来(返)淮,以免出现无法如期参加考试的情形。同时应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接受相应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4.所有考生需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不能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健康码“红码”“黄码”、行程卡“红码”“黄码”或带星号风险未排除的人员,以及根据属地防疫管控政策不宜参加考试的其他人员,不予进入考点。

5.考生如因疫情管控原因考试当天无法按时到达考点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6.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往考点的,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务必使用酒精消毒用品进行手部消毒。考试期间除核验信息时须配合摘下口罩以外,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7.考生考前14天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考前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请如实报告所在地疾控部门并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二)考试实施阶段

1.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主动出示“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核酸检测证明,经查验后有序进入考点。

2.考生入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聚集;考试期间,座位间隔适当拉大;考试结束,考生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室及考场,避免聚集。

考试过程中,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3.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试室,对号入座。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60分钟内不得交卷。禁止携带文具、通讯工具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考生入场后须核对准考证信息与考机显示信息是否一致,如有误请立即报告。考试中出现机器故障等问题应举手报告。考生必须遵守考场纪律,全程禁止吸烟。

三、温馨提示

1.请考生适时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淮南市卫生健康委的官方网站信息公告,并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2.请考生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属地人员管控政策。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咨询电话:0554-6674831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