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医学院举办药学专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持续推进“大药学”特色品牌创建,5月14日,医学院通过智慧树平台举办药学专业知识竞赛,2020级药学专业近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竞赛选题以人民群众常见病和慢性病为切入点,竞赛内容涵盖药品组成、作用机理、功能主治、用法用量、贮存养护、配伍禁忌、饮食禁忌等涉及药品的多个方面。竞赛题目由医学院与安徽国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内容覆盖面广,贴近岗位实际,利于学生提前认识顶岗实习,同学们比赛之后纷纷感叹收益良多。

本次竞赛的举办凸显了我院一贯秉持的“岗位对接企业、教学与技能相长”的教学理念,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药品安全意识,为学生下一步的实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雷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