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施检查常态化 筑牢安全“金钟罩”——副校长凌总成带队检查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校园,保障教学秩序稳定。6月7日,副校长凌总成带队检查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实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凌校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其安全工作涉及到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起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务必做到人人在岗位,人人抓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认真查看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安全设施运行状况、气体钢瓶使用安全、危化品室监控及记录、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等。

最后,凌校长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积极落实诊改。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摄影:陈雷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