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切实关爱贫困学生,确保实现精准资助。医学院在暑期圆满完成了线上线下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在资助对象走访的选择上,我们选择建档立卡和家庭特殊困难学生中表现突出在校学生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学校胡道成副校长利用到西藏出差的机会,带队走访了部分西藏贫困学生。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领导和老师们鼓励受助学生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实践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磨练意毅志品质,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家长和学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关心,将勤奋学习、努力向上不辜负党和政府、学校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怀,了解了资助对象家庭真实情况,密切了师生情谊,促进了家校互动,推进了医学院贫困资助工作。通过走访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崇高理想、立志成才、勇挑时代重担的决心。

(撰稿:裴雪仪 摄影:卜繁珂 审稿:张圣伟 发布: 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