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凌总成副校长到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2日凌总成副校长到医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凌校长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介绍:

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凌校长主要从两个关键“时代节点关键、时代背景关键”分点阐述,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政治成果和理论成果。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凌校长首先对二十大的主题进行了分析,紧接着介绍了关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凌校长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原则。在介绍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时,凌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阐述了学校近5年的发展变化。学校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跨越式发展;聚集三股力量,推动协同发展;着力三大战略,推动可持续发展。三、持续营造全校上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凌校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全面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文化课、专业课教学,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教学同向同行、铸魂育人。党员干部讲党课要让广大党员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宣讲会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撰稿:熊紫珍、朱影影 摄影:李雯静 审核:张圣伟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