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学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凌总成主持。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庆玲、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南分院院长荣向霞、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田晔、护理系主任吴蕊、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刘艳华、淮南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建会、学校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凌总成热烈欢迎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感谢安徽理工大学对我校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对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校内外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课程课时设置、学生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

专家指出,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贯彻落实“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通过深化院-校合作,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岗位胜任能力;充分体现两校联办特色和专业特色,建立“1+1”帮扶机制,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按方案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教学过程中按照岗位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注重综合素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体现办学特色;充分发挥院-校合作优势,通过院-校共同开发课程、搭建实践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理工大学专家同时强调要加强学生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根据安徽理工大学相关管理制度,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护理学(专升本)学生培养成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及良好职业素养的安徽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

凌总成强调,我校将严格按照安徽理工大学相关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在教育教学中主动接受安徽理工大学的指导和监督检查,把我校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一届护理学(专升本)本科生培养好。

会议原则同意《2022级护理(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要求根据论证意见做进一步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执行。

(撰稿:李园园 摄影:刘丽娜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