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经营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品经营与管理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品牌专业,也是医药类专业群重点发展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事业发展需要的,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从事药品采购、生产、质控、检验、储存、养护、流通、调剂、营销及用药安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药用基础化学、生物化学、天然药物学、会计学与财务管理、药剂学、方剂与中成药、药理学、药品市场营销学、医药经营企业管理学基础、药品储存与养护、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等。

三、主要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零售(连锁)药店、医院药房等,从事药品市场开发与维护、零售服务、药品采购、储存养护、质量管理、经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修业年限

全日制3年。2+1模式,两年理论学习,一年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