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学影像技术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而发展的,掌握扎实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一定科学文化素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及人际沟通能力,能够适应各级医院、医疗器械制造、销售与维护企业、教科研机构、疾病控制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医学影像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局解与断层解剖、病理学、放射物理与防护、医学影像设备、内科学概论(包括内科、儿科、妇产科)、外科学概论、影像成像原理与技术、医学影像诊断技术、超声诊断技术、放射治疗技术。

三、职业面向

1.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其他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影像诊断(主要包括X线诊断、超声诊断、CT及MRI诊断)技术操作、设备维护等工作;

2.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等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及维护服务等工作;

3.卫生技术企业从事卫生技术、咨询、实验及公共服务工作。

四、修业年限

全日制3年。2+1模式,两年理论学习,一年临床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