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基地 > 正文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甲)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创建于1985年,是全国较早成立和规模较大的省级针灸专科医院,2005年获得三级甲等中医针灸专科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临床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研究推广基地”和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标准化研究示范基地”。

医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坚持“以针灸特色求生存、以专科优势求发展”的办院方向,床位规模进一步扩大,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针灸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特色中医院、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得到加强;人才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和科研水平有所提升;对外交流和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职工凝聚力和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医院现有编制床位1000张,拥有3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拥有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导师4人,全国中医药优质临床人才3人,首届“江淮名医”5人,安徽省中医药学科第一层次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设有6个临床教研室,为针灸临床专业硕士点。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4项、厅局级35项,获得省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11项。

医院现已逐步形成了以针灸专科为龙头,以脑病科、骨伤科、老年病科、脾胃病科和康复科为主体,以一批特色专科专病建设为支撑,以开展和应用各类特色针灸疗法并结合推拿、手法、中药、康复等为主要治疗手段,以一批具有较好疗效优势病种为标志的中医针灸临床学科构架和体系,取得了较大的特色专科规模效应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