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周】浓浓中药香 巧手纳香囊——医学院开展中药香囊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国家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号召,结合医学院专业特色,紧扣青蒿元素主题,医学院于5月26日在医学院YS209实验室开展青蒿香囊制作活动,相关专业教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从中药香囊的外形特征、功效作用,以及制作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蒿、石菖蒲、丁香、茉莉、藿香、白芷、薄荷等中药的药用价值。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香囊制作。粉碎、称重、填装、缝合、修饰……在同学们的巧手下,一个个饱满精致的青蒿香囊呈现在大家眼前,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浓浓的药香。端午佳节临至,佩戴香囊还有祛邪治病、防范蚊虫之功效,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香囊送给了老师和同学,让节日的香气飘满整个校园。

钟情科学,向医而行;蒿草青青,呦呦晚鸣。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医药科技工作者的致敬,也让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学习氛围在校园上空更加浓厚,更激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学习热情。

(撰稿:朱钰婷、陈雷 摄影:童瑶 审稿:倪仕钢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