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医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象征。无偿献血给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展示了同学们的公民意识和奉献精神。学校于10月25-26日8:00—18:00在学校“风雨篮球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学院学子及教师积极参与,一股无偿献血的热潮在校园内澎湃而起。

活动第一天烈日当空,但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师生们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抽血和观察休息。活动第二天,天空飘起了细雨,尽管天气不好,依然无法阻止医学院学子献血的热情,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力所能及的献血献出自己的爱心,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全体成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贯彻学校防疫要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鼓励下,同学们相互鼓励克服恐惧心理。整场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次献血活动医学院共有179人参加了献血,体现了我院师生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献血的师生在获得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同时更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希望以后有同学参与无偿献血,为国家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撰稿:张雅璇 摄影:卜繁珂 审稿:张圣伟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