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共建和谐社会”——医学院开展建设文明校园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进步。大学生是文明社会的建设者,是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道德品质和公德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开展了“建设文明校园,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的倡议活动。

倡议活动要求医学院各班级倡议书内容在班级内进行宣读,同时要求全体同学们积极响应,思考和讨论“如何建设文明校园,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这一问题,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感记录下来,每位同学写一份响应本次倡议活动的响应书。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尝试。倡议书中倡议:创建文明学校,就是要做新时代文明学生。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校园文明公约,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有志青年,积极传播文明思想,将青春融入抒写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文明校园创建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求每一位同学积极响应、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与操守,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倡议活动,在我院广大学生不断提高自己文明素养,形成了一股弘扬中华民族礼仪传统,培养良好个人品质和文明修养的新风气。进一步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从点滴做起,积沙成塔,以文明行为促文明之风,携手共创文明校园的新篇章!

(撰稿:张雅璇 审稿:张圣伟 发布:熊紫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