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勇担时代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医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营造向上的育人环境,医学院在2022年10-12月全国学风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中,于11月27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风传承”专场报告,"开讲啦-学风传承"系列节目及“风启学林”主题社区相关纪录片、宣传片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医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水平。

《开讲啦--学风传承》是中国最具青年公益的节目;"风启学林"主题社区则是国内首个以学风为主题的青年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这两者皆着重打造立德树人的思想,给予青年学生以启迪,以更平等、尊重的视角和态度引发年轻人的思考。鼓励广大青年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传播者,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将爱国情感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以促进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帮助医学院学子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正确的指导思想是成功开展学风建设的基础,医学院也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开端,今后我们将结合医学生专业特点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宣传力度,再接再厉,促进更加优良的学风形成,营造积极向上校园环境。

(撰稿:张雅璇 摄影:卜繁柯 审核:张圣伟 发布:熊紫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