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教师芳华初绽,展示课各放异彩—医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展示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一批青年新教师走上了医学院的讲台。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和关键。为促进新教师专业知识完善、教学技能提升,全面提高医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也为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3月1日,医学院开展了入职半年新教师展示汇报课活动。

参与本次展示活动的共有8位教师,涉及中药学、药理学、急危重症护理技术等多门课程。每位新教师都非常重视和珍惜自己这次汇报课,课前在结对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研读教材,围绕学生特点,制定适宜的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课件及教具;汇报课上,大家各显身手,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最大化调动课堂气氛,为观课教师呈现出一节节高水平的展示课,充分展示了新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过硬的教学组织能力。

在汇报课后的集中评课议课环节中,观课教师们既对上课教师们的教态、知识点、与学生的互动、问题的探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给新入职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成长提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有了新收获,新提高。新入职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学院的关怀引导下,进一步在教育教学之路上潜心探索,在奋斗追求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走稳、走好专业发展的道路。

                                                                                          (撰稿/摄影:刘丽娜  审核:倪仕钢  发布:胡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