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学习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64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课的形式开展,由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圣伟主持讲授。  

此次党课主题是“人民的选择 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主要讲授了以下内容: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意义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内涵三、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四、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经验。在学习过程中要求广大党员,学党史要学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党史要学历史经验,讲历史功勋,也不忘记教训;学党史要学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记得我们共产党人为什么出发,牢记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理想;学党史要学工作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和促进我们的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带头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站稳讲台,加强对大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熊紫珍  摄影:陈雷  审核:张圣伟  发布: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