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铭记党的历史,努力奋发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弘扬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医学院与马列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和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的陈列室内,师生们在大通煤矿布局沙盘前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沿着长长展厅的回廊走进时空隧道,一幕幕日寇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现在我们面前,残害矿工刑具,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展出了中国人民苦难历史和和在党的领导下,用血肉身躯奋起抗敌的历史。看到白骨累累的“万人坑”遗址,广大师生满腔怒火都要爆发了。日本军国主义大肆掠夺我国各类资源,对我们中国劳动人民进行惨绝人寰的镇压和残杀,一具具遇难同胞的尸骨让同学们触目惊心,愤慨不已。同学们心中燃起一团愤怒的火焰,让同学们对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有了更直接而深刻的认知。展览馆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灾难深重过去,懂得了一个国家落后就会挨打,必须奋发自强,实现中发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同学们更加怎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告别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同学们来到上窑新四军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师生们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着可歌可泣的新四军历史,有的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对着开国元勋们敬礼。看到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感受到他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依然坚定的信仰,看到先烈们为了新中国舍生忘死,感受到他们为了“可爱的中国”那高尚情怀。同学们在“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碑前拍照留念,记住这难忘的一刻。  

参观结束了,纪念馆的一切还在同学们脑海中闪现,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铭记我党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一个强大的祖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张庭婷 摄影:张庭婷 审稿:张圣伟 发布:王娟